创新实践教学的新尝试 ——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之青春梦想主题班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37

    让青春唱响,让梦想飞扬!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推动“我的中国梦”的体验+表达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21日晚,“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之青春梦想”主题班会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次班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秀章老师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及教改项目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2015级法学专业、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和2015级动画及音乐学专业等教学班为主体,以"青春梦想”为主线,将十九大精神融入丰富多彩的歌颂祖国、讴歌生活和时代的互动活动。

    成果展示活动在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动人的舞姿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紧接着,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演唱了一首《老男孩》并带来了诗朗诵《致敬马克思》,2015级音乐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手风琴演奏《共青团之歌》、2015级法学的同学们表演了民谣《董小姐》、彝族舞蹈、歌曲串烧以及小品《黄河大合唱》。接下来,在答题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回答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让大家看到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学习热情。

  互动环节结束后,教学班成员中的西华大学啦啦操队带来了激情四射的啦啦操表演、2015级动画专业的同学带来吉他弹唱《斑马斑马》、2016级财务管理的同学带来了热情似火的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2015级音乐专业的同学带来了民歌《美丽神奇的地方》。最后,由音乐专业的同学们带来大合唱《羊角花开》,至此本次主题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本期的主题展示活动中,同学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精融入主题班会,自编自导了诗朗诵、歌舞、话剧、独唱、合唱、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还有趣味健身活动等,让教学实践活动绚丽多彩。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教学生活,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的认识更加深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

   合影